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全员】《上上劫》五十七

第五卷:钧天篇

【十一】

再三考虑,仲堃仪决定,与天璇结盟共同抵御遖宿。天枢有凌司空建筑的城墙守着,加上遖宿并未把中心放在天枢上,暂且不会出什么事,得先解了天璇的燃眉之急。

只是现如今,遖宿虽打不来,仲堃仪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出去的,倒成了一件难事。

不得已,公孙钤在天枢逗留几日,宣城暂无大碍,但士气低迷,一日不如一日。

五日之后,公孙钤与仲堃仪欲反守为攻,遖宿士兵虽怪异不似常人,但也有作息规律在,摸清这一点。趁其不备,突然开城。

遖宿军被打的措手不及,刚反应过来,身后驻扎的军营却被一把火点燃,彼时,正好东南风,往遖宿军营的方向,风助火,火势猛大,不少将士被烧死,不过一炷香,就烧的差不多了。

天助天枢,仲堃仪率领十五万将士,首次大败遖宿,将五万遖宿兵全部歼灭!

仲堃仪深知毓埥不消多时便会重整旗鼓,磨蹭不得;一日之内,轻点人马,安排好人守住天枢城;第二日留下三万,率领他的七万大军,随公孙钤前往宣城。

好在天枢与天璇相邻,加上彻夜不息,十几日便赶到了。

天璇与天枢里应外合,伤遖宿大军一万,逼退百里,天枢七万大军入驻宣城。

毓埥接到消息,依旧不轻不重的派了五万大军围攻天枢。天枢,没了仲堃仪这个麻烦,不足为惧。

这一僵持,又是半月。

天璇王宫。

陵光近日都睡不着,坐在床头,将云藏剑拿在手中,似乎这样能让他安稳些。

乱世钧天,如今这般情况,他身为一国之君,又如何睡得着?子时过半,陵光依旧没有半分睡意;叹了口气;陵光起身,抓了件袍子披在身上,正欲出去走走。

刚一推开门,一把冰冷的利刃刺入腹部,血从里面汩汩的流出来,将浅紫色的衣袍染的殷红!

“你!”

陵光瞪大眸子,眼神之中,惊恐、震惊、疑惑、不可置信。

那人竟是……孟章!

第二日,天璇王陵光身体不适,不上早朝,不见任何人,即便是丞相亦拒之门外。

第三日晨,卯时过,辰时三刻。

床上之人躺了足足三日,手指轻微动了动,喉咙一阵干涩使陵光睁开眼,一转头,孟章正坐在椅子上,给自己倒茶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陵光问。

“三日。”孟章放下茶杯,答。

陵光揉了揉额头,起身走下床,坐到孟章对面,给自己到了一杯茶,喝完之后,喉咙终于舒服了,这才看向孟章,“你倒是狠,冷不丁的给我这么一剑,你可知,人身受那一剑有多疼?”

“不知。”孟章答的一本正经,理所当然,“生前我是被毒死的,自然不晓得被剑刺穿是何种滋味。”

“你……”陵光一阵语塞,竟不知如何反驳。

“咳咳……”孟章一阵咳嗽,面色有些泛白,好在没有咳出血来。

陵光心中一惊。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无事。”

无事个鬼!陵光才不信,不由分说的抓起孟章的手,将两指摁在脉搏上。

瞳孔骤然一缩!陵光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的张着嘴;

“不行,一定是我法力虚弱,把错了。”

说着,陵光认认真真探脉搏,依旧那般虚弱;陵光施了法术,这一看,惊的他手猛的一缩,将桌上的茶杯掀倒在地,发出“叮叮当当”的脆响。

陵光站起身子,后退两步,把脉的手有些颤抖,摇头,“不……不会……怎会如此?孟章,你怎会虚弱至此?你怎会命不久矣!你怎会渡那生死劫!”

最后一个字,带着嘶吼,歇斯底里的不可置信!

孟章早就在这屋子里施了个结界,外头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。

陵光这般激动,孟章不语,他不知作何回复,半歇才道:“无非就是渡劫败了而已。”

“你可指那生死劫意味着什么吗?”陵光瞪大眼睛,流露出痛苦绝望,继裘振之后,这是他第二次如此情绪失控。“生死劫,不生,便死啊!”

“你当初怎不告诉我,你渡的是生死劫,你若告诉我,我定不会让仲堃仪接触你半分,我只当……只当你渡的是普通的劫啊……”陵光愈说愈发的惶恐不安,他不敢相信,难道他身边的人,一个个都要离他而去?他,只剩下孟章这个旧友了。

孟章叹息一声,无可奈何,“他既是我命中注定的劫,又怎是不见就能躲掉的,无非早晚罢了,陵光,你我都晓得,生死劫,躲不掉。”

“那……如今怎办?”陵光迷茫的问,却也自知是明知故问,他怎会不知,生死劫失败的后果。

不入轮回,灰飞烟灭。

有道是,生劫易渡情劫难了;情劫啊,情这一字,最是磨人。

“我的事暂且搁置不谈。”对于生死劫这事,孟章已经不想多言,不管如何,皆是命。“陵光,我们造的这个虚空大陆,只是个亦真亦假的幻境,钧天的人,亦无法轮回转世,不仅如此,想必你也晓得,强行让裘振转世轮回,有违天命,裘振的散落元神承受不起,若是再转一世,怕是真的要烟消云散了。”

陵光犹如被雷劈中一般,失了魂魄,麻木的坐到椅子上,云藏剑出现在手上;拔开剑鞘,剑身泛着寒光,陵光能感知到,裘振虚弱的神识,只是,他无能为力,他堂堂朱雀神君,也有如此无能为力的时候。

说来……可笑。

“不知。”陵光愣愣的张口,吐出生硬的两个字,其何种滋味,怕也只有他自己晓得。

见陵光这番模样,孟章心中隐隐作痛,内心更是自嘲的笑了笑,他们四个人,怎么都是跟情这个字过不去?

“不仅如此。”孟章接着说,“那魔尊也来了,还有饕餮,就是被监兵杀的那个,不知他们用了什么手段,钧天本就是绑定我们四个法力的,如今我们出不去了,在这里法术遭到削弱,加上几世轮回早已大大消耗了我们法力。”

“什么!?”陵光直视孟章,不敢相信,“魔尊,他也来了,按理说造钧天只有我们几个知道,他们是如何得知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孟章摇头,“而且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他们既然知道了,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,这次明显是有备而来,我有预感,怕是那几个,都来了。”

“那魔尊怕只是找我报当年杀他弟弟的仇罢了,监兵和饕餮,也是不死不休之恨,那几个素来讨厌我们。怕也是想找机会一锅端。”陵光蹙着眉,心中涌上愧疚,若非他任性,又怎会让这些人钻了空子。

“仅凭你我二人之力是不行的,如今,只有去找监兵,他法力在我们三人之上;司掌杀伐,唯有他出面,才能真正的止住战乱。”




ps: @缺寒少暑 你赢了,把膝盖给秀儿献上

评论(66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