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全员】《上上劫》五十九

第五卷:钧天篇

【十三】

两人随着千胜,走了几日的路程,来到天玑国,一个叫云山的地方。进入山中,首先看到的,是个不大不小的茅屋。

周遭皆是树木。

“何人!”一声厉喝,随着一掌法术打过来。

孟章与陵光闪身躲过。

茅屋内走出两人,皆是一身白衣。

蹇宾似乎并不意外自己没有打中,他在这山中设了结界,能进来的,也只有那几个。

陵光与孟章出现在蹇宾面前,二人做辑,同道:“监兵,许久不见。”

“原来是你二人。”蹇宾倒是回的不冷不热,本身他就是个淡薄的人,之前为白虎神君时,亦没有与他们有过多的联系。

“请坐吧。”蹇宾一拂袖,率先坐在石凳上。

三个石凳围着一张石桌,倒是刚刚好;陵光与孟章坐到另外两个石凳上。

蹇宾给他们倒茶,小齐站在蹇宾身边。

“山野粗茶,凑合凑合吧。”

陵光与孟章自是不在意的,拨了拨茶叶,抿了一口,孟章率先开口,“我来,还你一件东西。”

摊开手掌,千胜剑出现在手上,孟章递给蹇宾。

齐之侃眼睛一亮,这是他的剑。

蹇宾接过剑,拔开看了下;时隔多年,他竟有些陌生了起来,这把曾跟了他数万年的佩剑。

将剑给齐之侃拿着,蹇宾道:“找我,应该是为了遖宿的事吧?”

“是。”陵光点头,“我二人希望你能出面,四人之中,白虎监兵,司掌杀伐,唯有你出面,才能止住兵戈,我们都不过是换汤止沸,起不到大的作用。”

“可是,陵光你也知道,钧天大陆本就不该存在,你这般做,是逆天而行。”蹇宾说。

陵光垂下眼皮,抿唇道:“于我而言,只有想不想做,没有该不该做。”

蹇宾挑眉:“仅为了一人?”

“为一人,不悔。”陵光答,若重来一次,他依旧要做,逆天而行又如何?

蹇宾垂眸,看了看齐之侃;他又如何不懂这种感觉?只是……

“我们不会帮的。”

蹇宾尚未开口,齐之侃抢先说,“这世道如何,说到底与我们无关,我们为何要牵连其中?”

齐之侃说完,蹇宾接话,“正是,虽说饕餮魔尊等虎视眈眈,但饕餮当年被我打的魂飞魄散,虽不知他怎的又活了过来,但法力只怕是三成不到,而那魔尊,四万多年前陵光你能打败他,这次自然也能打败他,只要混沌不在,那几个闹事的,你们三人足矣。”

倒是半句客套话都没有,说不帮就不帮;这让孟章与陵光愣了下,互看了眼,陵光仍是有些不敢相信。“监兵,你当真就半点都不在意天玑?那是生你养你的故土,如今被蛮夷之邦占据,百姓苦不堪言,你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忍受战乱之苦?”

微顿了下,陵光接着道:“不错,即便是那些凶兽都在,也未必是我等三人的对手,但这钧天连绵战火将永不停息,尸骸遍野,血流成河,可还是你我当初所见的钧天?”

蹇宾抬了抬眼皮,仿佛丝毫不在意,“那钧天要亡,不是早晚的事吗?”

陵光顿时心中一怒,右手握拳放在腿上,冷笑一声。“有生有死,既早晚一死,我等又为何要活着?”

句句有力,字字珠玑,让蹇宾端着茶的手瞬间顿住,找不到半字驳回。

微愣之际,孟章二话不说,抬手便是一掌打过来,冷道:“还是赢了我,再谈帮与不帮这件事吧。”

蹇宾扭过头躲过一掌,脚尖轻点,身子后倾退了数步,稳住脚跟,蹙着眉头。

这孟章的法力不比他低多少,往日还好说,现如今……来不及思索些什么,迎面就是一剑刺过来。既然不能晓之以理,那便动之以武!

蹇宾不欲与其撕斗,连连躲过,心中纳闷;孟章的招数,怎慢了如此之多?看起来似乎吃力的紧,纵身一跃,翻到孟章身后,孟章转过身子,迎面刺过来;蹇宾躲过一招,左手一掌拍在孟章的肩上。

蹇宾只是试探,怎料孟章不偏不倚,被一掌打中后退数步,一剑插入地上,竟是一口血呕吐出来。

陵光大惊,身子一下闪到孟章身边,见孟章伤的如此之重;勃然大怒,转过身子,凤琴瞬间出现跟前,食指一拨,猛的一股法力打向蹇宾。

蹇宾眸子一缩,掌心一转,千胜剑“嗖”的一下出现在他手中,迎面一劈,这才破了攻势。

陵光又欲波动琴弦,只见孟章站起身子,用袖子擦了擦唇边的血,语句虚浮道:“我无事。”

凤琴消失,陵光扶着孟章,三分心疼三分怒,剩下四分无奈,“虚弱至此,还说无事?”

蹇宾收了剑,眉头紧皱,“孟章,你怎会如此虚弱?你的法力呢?”

孟章笑了笑,颇有几分自嘲,咳嗽几声,道:“一个赌,一场劫,输了罢。”

蹇宾顿住,难以置信的看着孟章,“难不成是……生死劫?”

“是。”孟章答。

蹇宾语塞,竟不知说些什么,他亦想不到,孟章居然渡的是生死劫,更是死之情劫。若非情根深种,又怎会虚弱至此?

怎的他们上神,竟没一个能过情劫的?

蹇宾垂眸,沉声道:“我知晓了,明日我便出山。”

“什么!?”齐之侃惊的瞪大眸子,欲要说些什么,被蹇宾一个眼神拦下。

 “如此,那便谢了。”

说罢,陵光与孟章拱了拱手,转身离去。

这时,齐之侃才急急道:“你难道不知,就你现在的状况,去了与送死无异!?”

蹇宾道:“天玑终究是我的子民,我放不下,小齐,你又如何放得下?”

齐之侃垂头,眼皮紧闭,面露痛苦之色,他怎会忍心看着天玑子民陷入水深火热中,只是……

“你刚醒不久,法力更是因为这钧天折了不少,如今十不存一,如何敌得过那千万敌军魔物?”

蹇宾弯了下唇角,露出一抹轻笑,“我白虎监兵,乃六界之中唯一战神,战无不胜,六界无不惧之,又怎会死与一场战乱?”

齐之侃抿唇不语。

出了云山,孟章与陵光收到消息。

说是遖宿大军破了宣城,长驱直入,连下五城,怕是不消两日,便可攻入王城,遖宿大军所到之处,烧杀抢掠,哀声遍地,尸体堆积成山。

陵光闻之顿住,心下大惊。

“怎的,如此之快?”

孟章咳嗽两声道:“你且速速赶回陵水城,我如今虚弱的紧,去了怕也是帮倒忙。”

陵光蹙眉,“那你呢?”

孟章道:“我如今还撑得住,一时半会还出不来事,怎的我也是神君,不至如此,如今天璇百姓人人惶恐,逃的逃躲的躲,陵水城,你必须守住。”

陵光闭眼,深吸几口气,方才道:“那你好生照顾自己。”

转眼,人已经消失在孟章跟前。

孟章抬头,看着这碧清的天,失声轻笑。

差不多了。



ps:你们要相信,葱说的差不多了是上上劫快完结了!没别的了!

评论(15)
热度(29)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