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执光】《暮色》七十三

第七十三章  以血为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陵光失控的怒吼,慕容离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不反驳。

    陵光气的一掌拍向慕容离,直接将慕容离打倒在地,捂着胸口,吐出一大口血,挣扎了下,虚弱的起身,庚辰立马出现,扶着慕容离。

    陵光震惊的看着自己的手,再看慕容离,不断的摇头,后退,不敢相信自己一掌就能把慕容离拍出重伤,颤抖道:“慕容离,你的武功呢?你的武功呢!”

    你不应该这么弱的,这一掌,你明明可以躲过的,就算躲不过,也不至于吐血,慕容离,你的武功去哪儿了!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慕容离捂着胸口,剧烈咳嗽,好在没有接着咳出血,看着陵光,冷笑一声,“有时间找我出气,不如先给你儿子过血吧,在拖下去,我可救不了,庚辰,走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庚辰点头,扶着慕容离离开执光殿。

    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的是,床上躺着苍白毫无血色的公孙陵,他的手指,轻微的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陵光这才反应过来,伸出手,掀开衣袖,对着医丞道:“用我的血!”

    “王……王后……”医丞惶恐,这可是王后啊,抽血,他怎么敢?

    陵光一个利眼刀子扫向医丞,冷道:“抽我的!”

    医丞被陵光散发的气势吓的连连道“是。”

    执明担忧的看着陵光,”陵光,这样抽血你会受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陵光看了眼执明,眸子中全是疲惫,“执明,你先出去吧,我现在想静静,也别让念儿进来。”

    见陵光这样,执明犹豫了下,“好。”

    执明离开执光殿,公孙钤也正欲离开,陵光忽然道:“公孙,你留下,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想问,等下,我会一五一十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公孙钤点头,挥手让月一先下去。

    老医丞准备了一把匕首与三个碗,在陵光手腕上用力一割,血瞬间涌了出来,滴到下面接着的碗中。

    陵光紧了紧眉,倒吸一口冷气,转头看着公孙陵,面上刻着坚定。

    璇儿,你放心,爹爹一定救你!你一定会没事的!一定会!

    殷红的血不断的流到碗里,一会儿,便满了一碗,然,还有两个碗等着他。

    陵光面色逐渐有些惨白,咬着唇,才这么点血,不算什么,只要能救璇儿,这点血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当三碗全部放满时,陵光已经虚弱的不像话险些倒下,面无血色,唇更是惨白的可怕。

    陵光扶起公孙陵,医丞将两碗血一勺一勺的喂给公孙陵,另外一碗要做药引,起初昏迷的公孙陵有些拒绝,渐渐的,也给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处理好一切,医丞跪着道:“老臣这就下去给小公子熬药。”

    陵光满是疲惫,挥了挥手,“下去吧,早点把药弄好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医丞提着药箱与最后一碗血退下。

    偌大的执光殿中,一时间,只剩下公孙钤与陵光两人,以及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陵光。

    陵光手探向公孙陵的脸颊,心中全是懊悔,他怎么就没想到呢?明明这么像,明明有很多蹊跷的地方,明明……如果他早点怀疑,早点去问慕容离,是不是就不会像今天这样了?

    慕容离,你为什么要抱走我的孩子!一抱走就是十年!你知道我没有璇儿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吗?你不知道!你不知道我有多痛!你一点都不知道!

    慕容离,我、恨、你!

    公孙钤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陵光忽然撇了他一眼,“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

    “王上……”公孙钤想了想,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。

    “你猜的没错,公孙璇,也是你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一句话像炸弹一般在公孙钤脑子里轰然爆炸,让一切都变得空白。

    陵光接着道:“在天璇亡国后被慕容离囚禁的那段时间,执明来到瑶光,碰巧之下救了我,后来意外发现已经有孕四个月,当时我也不信,我根本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,后来细想了下,估摸着也就是那次醉酒了。”

    “期间,执明待我和孩子都非常好,扬言要做孩子的干爹,将世间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,我给孩子起名公孙璇,为了纪念天璇,后来璇儿出世没多久,被慕容离抱走,他告诉我是他杀璇儿,我信了,我在悬崖上一剑杀了他,并让他坠落悬崖。”

    “那三年,是执明一直在安慰我,陪着我,解开我的心结,于是我与他在一起。我没想到的是,从那么高的悬崖坠下,慕容离竟然还能不死,他身边出现了一个孩子,就是现在的公孙陵,也是我的璇儿。”

    陵光尽量说的平淡,心中的痛楚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公孙钤就这么的听着,安安静静的听着,越多听一点,他的心就多痛一分,原来他不在的日子了,他的王上,都是这样度过的。

    囚禁,公孙钤不敢想象他那么骄傲的王上被囚禁的样子,他更不敢想象陵光在失去孩子之后的绝望,又是如何度过那一段艰难的时光。

    公孙钤啊,你永远不能在王最需要的时候赶到身边,你又有什么资格喜欢他?

    滚动着轮椅到公孙陵窗前,看着这个惨白的不剩一丝血色的孩子,原来,这就是他与陵光的孩子,长的真好看。

    他还记得,初次相遇时,这孩子他说他是猥琐大叔来着,来到天权更是见他一次怼他一次,原来,这孩子身上,也留着一半自己的血。

    陵光叹了口气,“本来我以为璇儿不在了,这么多年,该放下了,就没告诉你,就算告知了也无济于事,璇儿都不会回来,不如我一人承担就好,我亏欠你太多,不想你也承受这份痛苦,谁能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陵光终是不语,公孙钤有些泪目,声音沙哑的道:“陵……光,这是……我们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陵光点头,“是。”

    公孙钤点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这么看着公孙陵,哪怕看着,他都会觉得很满足。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应该知足,不是吗?就算陵光从未喜欢过他,但他还有个孩子,且在他不知道的十年中慢慢的长大,长大这么大了,武功也厉害,就算是月一,百招之内也不敢言胜。

    他唯一遗憾的,应该就是没能陪着这个孩子一起长大,给他一个完整的童年。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1)
热度(12)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