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同人】《刺客大学传》第三十三章:

第三十三章:


        “死?”执明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你是说,你梦到自己死了,可是你又觉得不是自己?那你到底是死还是没死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。”慕容离看着自己的手,喃喃自语,“死,还是没死?或许死了,活着的只是躯壳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执明不大听清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慕容离摇头,“阿煦呢?”
        执明扁了扁嘴,觉着不公平,为什么自己一个大活人在这阿离动不动就提阿煦?
        “在厨房,和莫澜一块做早餐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阿煦身体向来不好,以前从来都是不喝酒的,昨晚也不知道喝了多少,想到这,慕容离拧眉,掀开被子下床,“我去找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见慕容离这么在乎那个什么阿煦,执明一阵胃疼,冒出了好多的胃酸,说出来的话也酸溜溜的,“你还是先去洗漱吧,他们估计都弄好就等我们下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不懂执明说话怎么有些怪怪的,不过他也懒得管这些,想了下,点头,简单的洗漱了下,和执明一块下楼。
        彼时,桌子上已经摆满了吃的,南瓜芝士,面包丁沙拉,火腿蔬菜三明治,柑橘银耳薏米粥,杭式果羹以及每人一杯的牛奶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,阿煦拿出盘子分别摆放好,莫澜收拾完跟着后面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见执明与慕容离都下来了,莫澜道:“我跟你们说我今天才发现这个阿煦这么厉害,简直什么都会做,快下来吃饭吧,等下七点还要去学校。”
       四个人坐到位子上,莫澜阿煦一边,执明慕容离一边,阿煦和慕容离对面。
        执明尝了一下,忍不住点头,“确实很不错,我终于不用每天单一的三明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单一你个鬼啊!”莫澜差点将手中的筷子丢到执明的脑门上,“是三种,番茄味,香芋味还有肉酱好不?”
        执明白了莫澜一点,然后点头,“恩,三种,轮着轮着来,我懂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莫澜气的使劲的摁着盘子中火腿,把怒气转移。
        相比起来,慕容离和阿煦就安静的多,默默的吃着不说话,执明和莫澜也默默的迟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煦,我觉的你还是换个工作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安静的空气忽然响起慕容离的话,慕容离抬头,看着阿煦。
        阿煦顿了顿,抬头,他的脸色一如既往的带着病态的白色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阿煦想说什么,被慕容离打断,“你和我保证过不会出事,既然你不遵守约定,那我也不用迁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阿煦咬唇,他当然也想找个好些的工作,可是他这体弱多病的身体不允许。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也咬唇,吐出的字也很坚定,“不过是酒吧服务员而已,我也可以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!”“不行!”
        两个声音异口同声,莫澜抬头,看了眼一直默不作声听着的执明忽然插嘴,翻个白眼,接着吃早餐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不可以的,你身体本来就弱,我不允许你去打工。”慕容离并没有给他们商量的余地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可以,阿离不能去那样的地方!”执明放下筷子,说完才发现自己似乎这样突然插嘴不太合适,咳嗽了下。
       “咳咳……其实,如果不介意的,我可以介绍一个工作,物博图书馆最近挺缺人的,工作也还算轻松,就是整理一下放乱的书籍等,前台的话只需要登记借书记录就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物博图书馆,那可是A市最大的图书馆之一,目光看向执明,慕容离似乎不信。
       执明接着道:“物博也有天权的股份,当然天下不会有掉馅饼这样好的事,以后阿煦就住在这,无常给我和莫澜做饭,卫生什么的稍微打理一下就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呢?”慕容离皱眉,他不想和阿煦分开,一个人在四周冰冷的屋子里面。
        执明狡黠一笑,看起来特特么的贱,他等的就是慕容离这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执明故作纠结的模样思考了下,“这样吧,你也住这算了,我听说你成绩不错,我在班上倒数,你给我补课,我给你免房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交白卷你丫的能不倒数吗?”莫澜忍不住插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,憋说话。”执明白了莫澜一眼,继续看着慕容离,等他的决定。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想了想,虽然怎么看自己都是占便宜的一方,但是似乎也没有其它好的办法,而且如果和天权搭上关系,想要对付天璇,应该就会容易许多,起码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筹莫展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阿煦你呢?愿意吗?”
        阿煦点头,他当然愿意,只要阿离不闹着去酒吧当服务员什么都好。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执明找了个人来接阿煦去物博图书馆,莫澜与慕容离与执明坐上劳斯莱斯幻影去钧天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执明并非不愿意帮忙让阿煦接着读书。这点钱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,只是他怕慕容离不答应,就算慕容离为了阿煦肯放下面子,执明也绝不会让慕容离放下他的自尊。
        他也可以给阿煦安排其它各种更好的工作,但是图书馆是最合适的,物博作为A市最大的图书馆之一,里面的书数不胜数,能学到的东西不必学校少,甚至更多,和阿离在一起的人肯定不会差,这点,执明对阿煦有信心。
        他也打招呼过了,重点的活别让阿煦做,他只负责摆放一下书籍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钧天学校,劳斯莱斯幻影漂亮的一个漂移稳稳停止,三个人从车子上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由于莫澜是学服装设计,与执明慕容离不在一栋教学楼,与他们分开。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刻意离执明远一点,执明却像只哈巴狗似的跟着慕容离,铁打不动,不少人传过来怪异的目光,慕容离微低着头。
        坐上电梯,慕容离六楼,执明七楼,两人分开,离上课还有一分钟,慕容离进入教室,彼时,陵光坐在位子上打王者,孟章依旧抱着本漫画看,时不时的瞄几眼陵光打游戏。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坐到自己靠窗的位子,照例带上银灰色耳机,窗外的树被风沙沙的吹落,慕容离看着。
        上课,下课,上课,下课,然后午休,慕容离吃完午饭回到教室,推开教室门,慕容离发现教室里几个女生看着他,还有几个男生,有几个人慕容离不认识,但他知道,那是不善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走进去,第一个位子坐着一个女生,似乎在写字,看慕容离经过,手中的钢笔用力的甩了几下,好多墨水甩到慕容离的白色卫衣与红色的帆布鞋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不是故意的。”那女生撇了慕容离一眼,看起来像是道歉,却更向是挑衅。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皱眉,不想与之纠缠。
        不巧的是,陵光后脚进去教室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。
        上前两步,将放在桌子上的一瓶钢笔墨水往旁边一推,然后迅速拉着慕容离后退两步。
        孟章在后面看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女生大叫一声,墨水玻璃瓶在她的脚边碎裂,许多墨水溅到了她白色的帆布鞋上。
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也不是故意的。”陵光弯唇冷笑了下,他记得这个女生,好像叫林铛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林铛胸口剧烈起伏,瞪着铜铃大的眼睛瞪着陵光。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女生冷眼看着这一切,其中一个坐在桌子上,摇晃着腿,嘴上叼着根棒棒糖,染着酒红色的齐腰长发,中分,画着淡妆,却带着女王般的气场。
       从桌子上下来,丝毫不惧怕陵光,一步步逼近,气氛一转眼严肃起来,忽然,酒红色头发女生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就是我的人开了个玩笑,我想你们应该不会斤斤计较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 陵光陪着冷笑:“我刚才也开了个玩笑。”
        女生呵呵呵的笑了笑,目光转向慕容离,像开玩笑般的道:“以后离执明远一点,他是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,带着她的人离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