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全员】《上上劫》五十八

第五卷:钧天篇

【十二】

“咳咳……”孟章又是一阵咳嗽,这些日子,他的咳嗽愈发频繁,咳出血的次数也愈来愈多。

陵光望着孟章这个样子,心中不是滋味,他当初,这不该和孟章打那个赌,他太了解孟章,他知道,孟章表面看着严肃,不苟言笑,生的稚嫩却一副成熟的样子。

事实上,他觉得孟章是他们四人当中最单纯的一个,看事简化,有些黑白分明,似乎很是固执,其实,不过是因为不够世故罢了。

他更知道,孟章,一旦动了情,会陷的比他更深。

他知道许多,却唯独不知,仲堃仪,是孟章的生死劫!

好半响,孟章止住咳嗽,看向陵光,“我现在虚弱的紧,连施展法术都费力,你可给我一缕你的元神?”

陵光不疑其它,孟章这番样子,确实虚弱的不像话,哪儿又半分曾经的样子。

施法,正要抽出些元神,只听孟章又道:“一缕足以。”

顿了下,陵光只抽出了极少的一缕元神,淡紫色的光进入孟章的身子;孟章面色这才好了些。

“我好许多了,现在,马上去找监兵,公孙钤与仲堃仪守着宣城怕也撑不了几日。如今遖宿那些士兵,都是魔物,实力非比寻常。”

“我们不知他身在何处,如何寻他?”陵光问。监兵死的最早,若是想找他们几个,早就找了,也不必现如今如此麻烦。

孟章摊开手掌,掌心之中出现一把剑。

“此剑名千胜,原先是监兵的佩剑,本就存有灵识,跟着它,就能寻到监兵。”

天权。

遖宿终是破了昱照山,短短数日连攻数城,天权百姓从未见过如此情况,天权的朝臣更是日日心慌,朝堂之上谈及此事竟无一人有解决之法,派去的将领无一生还。

说来奇怪,不知为何半个月来,慕容离突然消失,有人猜想许是昱照山失守,执明心忧慕容离安危,早早的将慕容离偷偷送走。也有传言,说是天权失守多半是慕容离从中作梗,是遖宿派来的细作,如今昱照山破了,自然流了。亦有人说,是天权王,杀了细作慕容离,不过这种说法被人嗤之以鼻。

纵是这天权子民再不喜那慕容离,可执明对慕容离的态度,瞎了眼的都能看出来。

早些日子,嘉诚郡突发大水,如今,天权内忧外患,百姓惶恐不安,执明身为天权王,却想不出法子以溃敌军,民心尽失。

威将军,守着天权王城却监守自盗,在天权危难之际围攻王城,逼迫下位。

天权老臣被扣押。

太和殿,偌大朝堂之上,只有执明一人坐在王位之上,手中握着书卷。

看着大门被“哐当”推开,百名将士蜂拥而至拔剑指着执明,站到两边让出一条道路。

威将军一身铠甲,右手扶在腰间佩刀上,左手随着步子前后摆动。大笑两声,狂妄至极,“执明小儿,如今天权落入我的手中,你也该从那个位置下来了。”

执明抬了抬眼皮,不紧不慢,“持刀入殿,威将军好大气派,莫不是连规矩都忘了?”

威将军嗤笑两声,颇为不屑,“你还当自己是天权的王?执明,你继位十多年载,可曾为国为民做过什么?卜昼卜夜,走鸡斗狗,玩物丧志,如今更是民心尽失,本将军将你赶下来,那是天命所归!”

执明拾起书卷合上,封面赫然写着三个小篆,《道德经》。

执明道:“不知威将军可曾看过老子所写的道德经?又可知,为何老子会写出无为而治四字?”

威将军皱起眉头,大喝,“少给我扯这些文邹邹的东西,谁不知你执明只会在奏折之上画乌龟,怕是连三字经都不识几个。”

执明将道德经放在身旁,轻言细语,一点也不似亡国之君,“不与争。我无为而民自化我好静而民自正我无事而民自富我无欲而民自朴。威将军,如今知否?”

执明激的威将军大怒,拔起剑,纵身一跃,冲向执明。

怎料执明一下躲过,一拳打中威将军胸口。力道之大,威将军后退数步,险些倒地,望着执明,大惊失色。

“执明小儿,你怎会有如此之高的功夫!”

执明嗤笑一声,“威将军不知道的事情,还多着呢。”

“什么!?”

不等威将军反过神来,数百名刺客从大殿暗处忽然出现,不过瞬间,威将军的百名将士,全部倒地。

几名刺客扑向威将军,将其拿下。

执明上前,低头看着威将军,“你与遖宿联合之事,真当本王一点不知?不过本王确实花了点时间才查出来,威将军,您好生魄力,竟给了遖宿大破昱照山的机会,真当那狼子野心的遖宿会许你一郡之主?我是该说您有勇有谋的好,还是说您愚不可及的好。”

威将军大喘粗气,咬牙切齿,破口大骂。“执明小儿,你休要得已,宫外就是我的十万大军!他们定踏破王宫,诛你首足!”

“是啊,半个时辰过去,外头怎的一点动静都没有?”

威将军瞬间怔住,木楞半响,失声大笑,“哈哈哈哈……不想我谋划数年,还是功亏一篑,不过执明小儿,你休要得意,今日我死,明日,你就得给我陪葬!”

执明眸子一寒,拂袖冷道:“拖下去,此等卖国之贼,凌迟处死;将其肉于狗食之。”

两名刺客驾着骂骂咧咧威将军离去。

执明走到殿外。林将军走到跟前,单膝跪地。

“启禀王上,除去追随王上的九万将士,另外一万,全部绞杀。”

执明点头,“如今王城之中,加起来还有多少兵马?”

林将军道:“算上个个大臣的护卫,三万御林军,一共有二十万,不过有自愿从军者,若是算上的话,二十五万有余。”

执明沉声道:“带上二十五万兵马,轻装上阵,火速随我前往翼城。”

林将军一惊,失声道:“王上可是要御驾亲征?这可使不得!”

执明袖子一挥,迈步向前。“天权危在旦夕,有何使得使不得?国在人在,国亡人亡,我天权男儿,没有贪生怕死之人!”


评论(30)
热度(32)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