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

欢迎加入【刺客列传】吃饭睡觉,群聊号码:641612383。
关注微博:睡觉吃饭

【裘光】《上上劫》七

第一卷:一生遇

【七】

夜已深,近子时,裘振坐在椅子上,目光任然不曾从陵光身上脱离,半响之后才挪开看向别处,也不知为何,眼皮子开始打架,有了困意,打了个哈切,手肘放在桌子上撑着脸,一下下的点头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可能半个时辰,可能两个时辰,裘振半梦半醒之中,察觉到有一双目光看着他,不由的眉头轻轻蹙起,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,四周任然是熟悉的地方,古香古色的房间。

看向目光过来的地方,裘振瞬间愣住了。

只见陵光侧身躺在床上,嘴角勾起轻轻浅笑,褪去了紫色薄杉,白色长衣顺着脖子往下滑露出白皙的锁骨,长发一半散在肩头胸前,一半披在脑后,目光宛如炙热的火焰,带着深情款款就这么的看着裘振。

裘振立马撇过头掩饰心中的些许慌乱,不敢看向陵光的眸子,连说话都有些结巴,“你……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陵光唇角又往上扬了些,起身离床,也不顾凌乱的衣裳,踱步到裘振面前,看着他的眸子,朱唇轻启:“你可喜欢我?”

一声轻轻的询问硬是把裘振吓的马上站起来后退一步,扭头看向别处,别扭的道:“我不明白你这话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我说,你可喜欢我?”

又是一声轻轻的询问,带着裘振从未听过的语气,裘振回答道:“不喜欢。”

“哦?”陵光眸子睁的大了些,面上挂着盈盈浅笑,靠近裘振一步,说的话颇带着些幽怨,“既如此,那你今日在寺中,许的是什么愿?”

裘振心中一惊,不可思议的看着陵光,“你……你怎会知道?”

陵光一手顺势搭在裘振肩上,与他靠的更近了些,“我如何不知?告诉我,你许了什么?”

这声音仿佛有一股魔力般,穿过裘振的耳膜在心底萦绕,使得他竟然不自觉的说了出来,“我心悦君,愿君如我。”

“呵呵呵……”陵光笑了笑,接着道:“我亦喜欢你。”

说着,另一只手欲搭上裘振,裘振吓的立马又给退了几步和陵光保持距离,不知为何,他居然觉得这样的陵光有点让他觉得害怕。

陵光哪儿给裘振机会,裘振退一步,他就进一步,裘振退一寸,他就近一尺,硬是把裘振给逼到墙上,逼着裘振与他对视,又是问:“既然喜欢我,为何不同我说?”

裘振顿了下,被陵光给问住竟一时间忘记了反应,心中自问,是啊,他明明喜欢陵光那么久,为何就是不敢说出来呢?一个人守着心意,藏着欢喜,就这么站在他身边陪了两万年,却任然道不出喜欢二字,仿佛在心底生了根般的任他如何也吐不出来。

喜欢二字,到底是多难以启齿?他也随陵光听了不少话本,见过不少书中情爱之事,可是不管哪种,他都觉得套在自己身上不合适,兴许感情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不同的,无法相提并论。

他习惯了站在陵光身边,无时无刻,只要陵光需要,只要陵光一个转头就能发现,他永远在陵光最近的地方,有时他也想,若是说了会如何?可若是说了,他就不能站在他身边了,又该如何?兴许这样陪着,也是另一种圆满不是吗?

不论以何种姿态何种身份,他永远是陵光最亲近的人,不会改变,无关喜欢与否。

可无论是神还是人,终究是不知足的,得到了就想要更多,譬如,他也想陵光能够如他一般。

双木非林,田下有心。

陵光见他一副沉思的模样,当真是可爱有趣的紧,不由抬起手抚上他的脸颊,轻声之中藏着万般柔情,缓慢道:“两相欢喜,如此最好。”

言罢,凑上来探向他的唇瓣。

裘振呆的像个木头桩子不知作何反应,眼看陵光凑的越来越近,心中生起阵阵慌乱。

“裘振!”

突然一声大声叫唤,是陵光的声音!

裘振眸子骤然一缩,突然间清醒过来,眼前的景象突然碎裂,仿佛一股力量将他抓了回去,画面一转,裘振猛的一颤,发现四周的景象未变,但他是坐在椅子上,肩上抓着一只手,裘振转头,发现陵光面色惨白的站在他身后。

裘振大惊失色,急忙站起来扶住陵光,这才发现陵光不仅脸上白的看不见血色,眉头更是紧紧锁起,细密的汗珠从额头滑下,不知为何,陵光抓住裘振的手极其用力,还带着隐隐的颤抖,仿佛要捏碎他的骨头似的,使得裘振疼的吸了一口气。

他一边扶着陵光坐下一边问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陵光捂着胸口咳嗽两声,面色严峻道:“我们刚才都被拖入幻境了,若非刚才我及时拉你出来,怕是陷在里头再也出不来了。”

裘振听着心中骇然,原来一切竟是幻境!急忙接着问: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陵光长吸了一口气,脸色终于好了一点点,继续道:“我们怕是进了昆仑镜。”

“昆仑镜!?”裘振惊呼一声,他跟在陵光身边,平日里看的东西也不少,对于昆仑镜还是知道的,传闻乃昆仑山第一件诞生的神器,故以昆仑命名,传闻昆仑镜内另有天地,却从未有人见过其真面目。

“不错。”陵光道:“昆仑镜又名虚空之境,无中生有,有而无之,万物皆空而生万物,是为幻象却与真实无二……咳咳!”

话没说完,陵光又是一阵咳嗽,只觉得喉咙腥恬,嘴角溢出血丝。

“你这是!”裘振眼睛瞪大,不可置信的看着陵光,要知道,陵光可是堂堂朱雀神君!天地四灵!居然会在这破昆仑镜中伤成这样!

陵光随手用袖子擦了擦嘴角,血站在衣袖上,陵光看着上头的血迹,眉头皱的死死的,“从踏入迷雾开始,我的法力就被封了,在这里完全使不出来,为了不让他人看除破绽,白日里才会装的毫无反应,要了一间房以防分开出什么意外,不过没想到的事,竟然还是失神被拖进了幻境之中,为了冲破幻境,受了点伤。”

陵光说的简答,可这都咳出血来了让裘振如何相信所谓的受了点伤??想着刚才幻境发生的一切,怕是陵光为了救他才被他的幻境反噬的,心中腾生愧疚。

若非他心志不坚,怎会让其钻了空子?


ps:卡文了,所以断更,真的灰常灰常抱歉!!!争取马上修完裘光篇,爆更仲孟篇做补偿!


评论(8)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饭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